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手套白狼吸收存款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面对1500余万元的群众血汗钱被非法吸收,看着500余名被害人无助的眼神,怀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以不破此案不罢休的决心,终将“吸血鬼”汪芳胜夫妇抓获归案。

  今年4月13日,怀宁县高河镇人丁某向怀宁县公安局举报,称自2005年10月份以来,江苏观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庆服务中心负责人汪芳胜以江苏观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名义与群众签订兼职销售员用工合同,并以高额利润回报相诱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经初步调查了解,怀宁类似上当投资的人很多,涉案价值特大。怀宁县公安局局长方智、副局长潘结标亲自督办此案,当即从国保大队、经侦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初步查明汪芳胜、丁亚玲夫妇(怀宁县高河镇人,均为江苏观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人,自2005年10月20日至2006年3月31日,以投资入股、办超市为名,并以高额利润回报相诱惑,蛊惑人投资江苏观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安徽伴客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共吸收怀宁县500余人参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508.748万元。汪芳胜夫妇将这些钱分批次汇入江苏观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戴国顺、郑坤、董学道个人银行账户上,并提取部分资金261.275万元作为客户2—3月份的利润回报。汪、丁二人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专案民警立即奔赴江苏省进一步调查取证,历经两月,通过信息研判,确定汪、丁夫妇已潜逃至合肥。6月13日,怀宁县局副局长潘结标亲自率领两组专案民警赶赴合肥,通过周密部署,设定抓捕方案,于当晚在合肥一酒楼内将汪芳胜、丁亚玲夫妇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汪芳胜、丁亚玲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蔡红雄 王桂珍 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