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吸毒人数7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21日从公安部了解到,2005年,各地禁毒部门积极开展“大普查、大收戒、大帮教”行动,全国公安机关通过普查,新登记吸毒人员10.1万名,全国现有吸毒人员共78.5万名,比2004年下降0.9%。

  据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积极开展大普查的同时,各地还强化戒毒治疗、康复巩固和监控帮教措施。2005年,全国强制戒毒29.8万人次,劳教戒毒近7万人,分别比
2004年上升9.3%、8.6%。截至2005年,全国戒断巩固3年以上戒毒人员数量达到11.6万人。

  这位负责人说,2005年,各地对吸毒人员档案进行了全面重新整理,对原来登记不实的情况进行了更新更正,补充了过去大量登记不全的项目,吸毒人员档案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实现了网上登记、核查和监控。

  同时,国家禁毒办同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继续抓好海洛因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工作。目前已在全国21个省区市批准128个门诊开展试点工作,其中42个门诊已正式开诊为7000多名海洛因成瘾者提供了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