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最大猴山仅养6只猴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5 江南都市报

  鹰潭动物园迁与留面临两难

  本报鹰潭讯记者刘祚保报道:鹰潭公园内有座全省最大的猴山,但记者昨日采访得知,这儿只养了6只猴子。动物园 该拆迁还是留着,出现两难局面。

  建园整整50年的鹰潭公园坐落在鹰潭信江边的龙头山上,是全省最大的自然公园。由
于取园内红石建公园设施后留 下“大坑”,有关部门将“大坑”建成全省最大的猴山,还建成了水禽湖、熊山等,组建了鹰潭公园动物园。

  据知情人介绍,1997年前,尽管有了动物园,但没有售门票,园内只有10来个动物品种,一共不到50只。

  1997年,动物园引进了老虎、狮子、河马、海豹、熊等珍稀动物,品种达到30多个,至少有150只各种不同 类型的动物,所有笼子都被装满了,猴山上随时都可以看到猴子,很多外地游客即使买票都要到鹰潭来看动物。

  然而,1999年后,这些动物只有死去,没有添补,截至目前,仅剩10来个品种约40只动物了。

  动物园工作人员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8月份接手承包的。他发现这个动物园环境仅次于南昌动物园,特别是猴 山、熊山和水禽湖,由天然地势稍作改建而成,天然环境与10个设区市的动物园相比,都属一流。然而,正当他准备对动物 园进行改造时,有关部门却告知鹰潭公园要改建成免费公园,动物园是首批改造对象,但至今快1年时间了,也不见动静。

  据了解,去年9月,有关部门对外宣布,将投资2500万元把鹰潭公园建成免费公园。今年5月,鹰潭公园门口的 店铺全部被封闭起来。然而,1个月时间过去了,鹰潭公园面貌依然如故。

  动物园主管部门鹰潭园林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种进展缓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改造是否值得”,二 是“钱从何来”。据介绍,在改造公园问题上,有关部门出现了两种不同观点,有人支持改造,把动物园迁往新区梅园公园; 也有人提出把梅园公园开发出来更合算。而在经费上,仅整个公园的基础设施概算就要1510万元,与投资者的谈判也一直 未果,改造工作遂“搁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