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级医院门诊费用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2日电(记者 刘卫宏)今年一季度,重庆市19家市级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用同比下降0.3%,出现了负增长。此外,住院病人的平均费用增长幅度也大幅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19家市级医院每门诊人次平均医疗费用为184元,同比减少一元。其中,降幅最大的为20.1%。此外,住院病人的平均医疗费用增幅同比下降9%,有6家医院出现零增长或负增长,其中,降幅最大的达26.5%。

  在医疗费用增幅下降并出现门诊费用下降的同时,上述医院的门诊量、病床使用率等均出现增长趋势。重庆市卫生局规财处负责人表示,医院工作量的增加及医疗服务费用增幅的下降,表明医院的收费结构正趋于合理化。

  市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增幅下降并出现门诊费用负增长,得益于卫生行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抑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这些措施包括:实行价格监控、价格公示、费用清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行为;开展

医院管理年活动,对常见病与多发病的治疗和用药进行规范,控制乱检查、滥开药等过度医疗行为;药品的集中招标与采购;严肃查处违规收费和提成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