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勉强开工吹出的还不是凉风 原来是电压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天气热得受不了,守着空调还直冒汗。是空调的问题吗?不是,原来是电压不足。住在井岗镇南新庄的郭先生这几晚可没睡过安稳觉。

  郭先生打电话向记者诉苦,从上星期六以来,他所住的地方就一直电压不足,空调要到夜里才肯工作,而且“开工”的时间还越来越晚。前几天晚上10:00左右就能用了,这两天却得等到凌晨2:00左右才行。郭先生很担心,天气更热时,空调会不会彻底“停工”?

  记者在郭先生家看到,空调虽然开着,但是吹出来的不是凉风,不仅空调不能用,连电风扇工作起来也不“起劲”了。郭先生说,电压不足的不是他一家,附近居民家的空调基本上都用不上了。

  电压不足就得配稳压器,可是郭先生说昨天下午他去商店问了,稳压器一般要700多块钱,而他的空调也才不过1000多块钱,考虑了很久,他还是没有下定决心去买。

  郭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向有关部门呼吁:对该区的电网尽快改造。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了市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去该地区进行电压测量,如果电压确实低,会马上采取维修措施。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电话95598反映,电力部门会尽快妥善处理。

  (蒙国锐)

  新闻点 10:30 井岗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