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巨贪”庭审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3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安徽省宣城市中级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原安徽双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俊卿夫妇,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枪支案。

  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了解到,此案涉案金额高达3500万元,是安徽省迄今为止查办
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

  刘俊卿曾任安徽省涡阳县高炉酒厂厂长、安徽双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务。其妻张兆侠系原涡阳县公安局高炉镇派出所副指导员。

  在庭审中,两被告对绝大部分指控均表示认罪。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庭审纪实】承认有私生子有13处房产□雷强

  据安徽市场报报道 “我小时候也曾立志要当一个像黄继光、董存瑞式的英雄,但没想到多年后的今天却成为了人民的罪人……”昨日下午17:20,随着一声法棰的敲响,对刘俊卿的庭审宣布结束,并将择期宣判。在向法庭作最后陈述时,刘俊卿当庭对自己的罪行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且,刘俊卿还向法庭坦承自己与情妇张某生育了一个私生子。当庭供出有私生子“我的大儿子今年28岁,我和张某还生了一个孩子,名字叫刘×××”,庭审中,刘俊卿对公诉人讯问其有多少子女时,向法庭供出了自己总共有7个子女,其中收养了一个女儿今年5岁,另外还和其情妇张某生了一个孩子。而在刘俊卿案一开审时,法庭旁听席上便坐满了刘俊卿的亲友,其中不乏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子在一旁抹眼泪。而在对刘俊卿指控中的13处房产中,大部分被刘俊卿用来提供给情妇居住,仅在合肥便有3处房产。最后陈述天南海北

  在作最后陈述时,刘俊卿表示,“在这里,我没有太多的话要说,我的犯罪事实客观存在,我要说的是我的人生发生的这段悲剧,我对自己感到惋惜、痛心和悔恨。”在得到审判长许可后,刘俊卿继续说,“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在少儿时代,兄弟姐妹七八人全靠父亲一人养活,家境十分清贫,但就在这个时代,我曾经立志长大后要当黄继光、董存瑞式的英雄,当祖国需要时报效国家,做梦也不会想到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会蜕变成人民的罪人……”

  在说到动情处时,刘俊卿不时地停下来小声啜泣两声,并且还当庭吟诵了当时自己所写的一首小诗,“蚊虫的叮咬算不了什么,冷水干粮也能精神焕发”。见刘俊卿的陈述偏离主题后,审判长及时进行了打断,让刘俊卿简明扼要地进行阐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