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眼中风流倜傥男孩笔下聪明绝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35 新闻晚报
□袁海

  据俄罗斯《快报》21日报道,6月12日是俄罗斯的法定国庆日———

  “俄罗斯日”,俄当局组织莫斯科各校小学生们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漫画大赛,该活动主题名为“孩子心目中的俄罗斯领袖———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如今所有参赛作品首次揭晓。

  孩子爱画“特工普京”

  从大赛组委会收到的参赛作品来看,创作内容丰富多彩:有的是身着西装的普京正襟危坐在国旗下致新年祝词,有的是普京走在红地毯上接见来访外国元首,而有的则是普京身着便装走在克里姆林宫前散步。

  一名12岁选手画的是普京身着柔道服正与队友苦练,一名10岁选手画的是普京头戴头盔面罩正在驾机飞行。两个8岁孩子没有忘记普京的特工老本行,只见戴着墨镜的他时而乘着降落伞空降至敌人后方,时而掏出手枪一枪射穿敌人心脏。当然,孩子们也不会忘记普京身边的爱犬,漫画中的普京无论是在沙漠中漫步,还是在雪地中滑雪,一条通体黑毛的爱犬似乎永远都是他最忠实的朋友。

  女孩画蓝眼睛,男孩画黑眼睛

  有趣的是,对于心目中的普京外形,男孩和女孩表现出了巨大差异。其中分歧最大的莫过于普京的头发。

  从大多数女孩所绘的漫画来看,普京头发茂密,风流倜傥,而从多数男孩的漫画来看,普京“聪明绝顶”,显得成熟而且稳重。

  普京的眼睛是孩子们的另一个争议焦点。大多数女孩倾向普京拥有一双湖蓝色的迷人眼睛,而多数男孩则倾向选择黑色或者棕色。

  希望普京成“圣诞老人”

  虽然参赛小选手理想中的普京各不相同,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这位外表果敢的总统早已是所有俄罗斯孩子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人”。也许正因为普京是孩子们的“人气总统”,就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在俄罗斯《劳动报》

  报社的组织下,俄罗斯各地中小学生纷纷给普京总统写信。在一封封充满童真的信中,孩子们与这位和蔼可亲的总统分享自己的欢乐和忧愁,讲述自己的心愿,甚至希望他成为“现代圣诞老人”给他们送来急需的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