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昨天“蒸”倒20多人 梅雨季节仍须预防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由于连日高温,昨天,我市有3名老年人中暑。专家提醒,虽进入梅雨季节,但降雨形成的高湿度、低气压,会诱发轻症中暑、心脑血管病、肠炎等“梅雨病”。

  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宋巧红介绍,他们收治的3位重症中暑老人中,一位是在北京东路某菜场逛菜场,逛着逛着就倒下了。还有一位老人是在雨花西路倒下的,另一位老太太
也热昏在家门口。

  市中医院急诊中心主任周健中介绍说,他们接诊的这种重症中暑患者并不多,绝大多数属于轻症中暑,昨天一天就收治了20多名。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老人、孩子及体质较弱者仍比较容易诱发轻症中暑。这主要因为梅雨季节最大特点是高温高湿,这时的天气条件虽然不至于达到高温,但由于降雨形成的高湿度、低气压也同样会让中暑指数居高不下。梅雨季节的低气压,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该院门诊部副主任吴松林介绍说,昨天该院门诊量达到2000多人,心脑血管科的患者占30%。这主要因为“老病号”对气温、气压特别敏感,容易致使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从而易诱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

  南医大二附院急诊科副主任成广称,除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科患者也在急剧增多。在昨天近300号急诊患者中,痢疾、肠炎患者占到三分之一。这主要因为气温过高,人的胃肠受暑热刺激,功能相对减弱。加上食用不洁食物引发食欲不振、痢疾、肠炎等病症。

  对此,专家提醒说,梅雨季节仍须预防中暑,要多喝盐水,并备好十滴水、人丹等防暑降温品。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此时要注意饮食起居,遵医嘱服药。另外,由于梅雨季节食物容易霉变,市民要注意饮食,以免发生消化道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