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熹平北京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朱熹平和曹怀东教授在北京友谊宾馆作庞加莱猜想的专题演讲。朱熹平(左)首次公开亮相。

  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6月3日宣布,朱熹平和曹怀东教授成为破解庞加莱猜想的“最后封顶者”。

  庞加莱猜想是国际数学界长期关注的重大难题,被列为七大“世纪数学难题”之一。法国数学家亨利·庞加莱1904年提出了一个猜想:在一个闭三维空间,假如每条封闭的曲线都能收缩成一点,这个空间一定是一个圆球。一百多年来,许多杰出数学家致力于破解这个猜想。

  CFP供图

  

朱熹平北京亮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