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前班” 北京将限期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15 法制晚报

  “学前班” 北京将限期取消

  城近郊八区和远郊县城今秋起停办,2010年全市取消

  本市小学附设学前班 将限期取消

  城近郊八区和远郊县城今秋起开始停办 农村地区4年内取消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现有的小学附设学前班将限期取消。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教委学前处了解到的。

  据介绍,随着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本市学前龄前儿童大幅度减少,学前班的使命也已基本完成。

  根据当前基础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分布格局,为使学前儿童能够接受更加符合其身心发展规律的学前教育,市教委决定限期取消现有的小学附设学前班。

  据了解,2005至2006学年度,本市共有471所小学举办学前班846个,共接受孩子27135个,其中,城镇107所,农村304所,县镇60所。

  市教委决定,城近郊八区(不含朝阳、海淀、丰台的农村地区)和远郊县城地区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要全面停办小学附设学前班。个别因幼儿园布局缺位等原因尚无法取消的地区要努力创造条件,在2007年秋季开学前取消。

  此外,远郊区县和朝阳、海淀、丰台区农村地区也要逐步减少小学附设学前班的数量,确保2010年全市小学取消附设学前班。

  此外,各区县应在6月20日前将取消的小学附设学前班的规划报市教委。

  相关新闻

  本市早教基地增42所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今天上午,市教委为42所幼儿园命名为社区早教基地,至此,本市早教基地增至151所。今天,市教委和市卫生局联合向本市0-3岁儿童发放免费教育卡。

  今后,北京10余万0-3岁儿童将都能享受到教育机会,持卡儿童可享受北京市早教基地提供的两次免费教育、保育、营养和健康等方面内容。市教委要求区县承担起免费接受持卡儿童的任务,做到“零”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