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淑珍珠宝迟未申报 “监察院”今发函促扁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3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有国民党“立委”日前向“监察院”检举,指陈水扁夫妇没有申报所佩带的名表、珠宝等贵重物品。“监察院”决定今天(22日)发文“总统府”,希望陈水扁在15天内说明。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不过“监察院”也坦承,现在没有“监委”,就算“府”方承认漏报,也暂时没办法进行处罚。

  受到礼券案影响,外界最近紧盯吴淑珍的珠宝到底有多少,国民党“立委”在日前向“监察院”检举,这些珠宝都没有申报,由于陈水扁稍早前曾承诺,将会诚实申报,只是“监察院”在等了两周后,“总统府”方面还是没有任何动作,“监察院”决定发函“府”方希望陈水扁说明。

  据了解,依照相关规定,每件珠宝名表的价值如果超过新台币20万,都必须申报,如果“府”方坦承漏报,“监察院”虽然有权处以6到30万的罚款,现阶段却无法处理。

  至于吴淑珍的珠宝、名表到底有多少?价值为何?有部分媒体人曾在电视上表示,珠宝不像土地、股票基金或定期存款,只要有交易就会留下纪录,珠宝是否漏报很难找到证据,可是他们手上握有部分单据,但是现在不亮出,就是要等“总统府”申报后,再看“府”方有无诚实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