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爆料:陈水扁夫妇以SOGO礼券作摸彩奖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35 中国台湾网

  

台民代爆料:陈水扁夫妇以SOGO礼券作摸彩奖品

  孙大千要求陈水扁夫妇说明礼券来源,以昭公信(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台湾SOGO礼券案又披露出新的内幕。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在“玉山官邸”的工作人员提供给他两张惊人的
照片,照片中显示2005年2月“玉山官邸”办理尾牙宴的时候,陈水扁和夫人吴淑珍,以及新光医院副院长兼陈水扁的医生黄芳彦、所谓“贵妇团团长”李碧君所提供的摸彩奖品,都是SOGO百货礼券,“玉山官邸”人员还说从2003年尾牙宴开始,陈水扁和夫人吴淑珍都是提供SOGO礼券作为奖品,孙大千则请陈水扁夫妇说明这些礼券来源,以昭公信。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孙大千的话表示,“玉山官邸”的一些工作人员,因为对陈水扁办公室近日对外处理SOGO礼券案的态度感到强烈不满,所以提供了“惊人的证据”给孙大千,借以证实“官邸”多次尾牙宴中,陈水扁夫妇都是拿SOGO礼券作为摸彩的奖项。

  孙大千强调,这些照片也是“玉山官邸”人员很偶然拍下来的,2005年2月初,“玉山官邸”办理尾牙宴时,某位在场工作的人员刚好买了新相机,于是在尾牙宴中拿来试拍,刚好拍到当时高层们提供的奖项公布表,他原本不以为意,事隔多年后,在SOGO礼券案吵得沸沸扬扬之际,他重新找到这些照片,就打了电话给他。

  孙大千说,提供照片的“官邸”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从2003年后,每年“玉山官邸”的尾牙宴中,陈水扁夫妇和黄芳彦,都是提供SOGO礼券作为摸彩奖项,其中陈水扁和夫人吴淑珍各提供价值6万元新台币面额的礼券,黄芳彦则是提供价值2万元新台币面额的礼券。

  孙大千转述“玉山官邸”人员的说法指出,以前尾牙摸彩,陈水扁夫妇都是提供高单价的电器用品,直到2003年开始,陈水扁夫妻和黄芳彦才改成提供礼券;孙大千还说,在2005年2月份的尾牙宴中,赫然发现李碧君也提供了价值2万元新台币面额的礼券抽奖,大家全都提供礼券,实在很“凑巧”。

  孙大千强调在收到照片后,经过查证,证实这位爆料的“玉山官邸”工作人员的身份的正确性,所以孙大千也提出质疑:

  第一希望陈水扁办公室能说明,这些号称在“玉山官邸”工作人员的爆料是否属实?“玉山官邸”在过去4年的尾牙宴中,陈水扁夫妇和黄芳彦这3人,是否确实都是以SOGO礼券作为尾牙摸彩奖项?如果举证属实,孙大千再请问陈水扁及吴淑珍,从2003年到现在他们所提供的礼券来源,究竟是从何而来?

  再有,孙大千则是请陈水扁及吴淑珍说明,为何从2003年开始,要改变以往摸彩惯例,以礼券取代高价电器?

  第三,孙大强则是表示,想请黄芳彦及李碧君说明所提供的SOGO礼券,是从何而来?孙大千最后则是希望陈水扁办公室有关单位能够出面说明,如果陈水扁办公室有相关经费来买礼券作为摸彩奖项,也请提出说明,以昭公信。(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