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商用楼址证明卖到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要不要商用楼地址证明?”这两天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的人不时会碰到有人这样偷偷地询问。工商部门暂停居民住宅开公司后,一些代理公司悄然增设了提供假商用房屋证明的业务。

  按照工商部门的新规定,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使用的房屋已由“住宅”改变为其他使用用途的。要想登记注册公司,需先提交房屋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

  这项规定为一些代理公司衍生了新的赚钱之道。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提供一个商用写字楼的地址,价格至少在4000元,比以前翻倍了,“只要注册成功了,随便在哪里办公都行”。不少前来办照的人都表示出很大兴趣,有的设法委托代理公司提供假房屋证明,还有的选择异地经营来应对工商部门的新规定。

  准备注册公司的刘先生说,自己已经租用了居民楼,没想到发生这样的变故,租金没法退,公司又急于开张,现在只能找代理公司想办法提供一份商用的房屋证明;或者异地经营,在写字楼另租一间小办公室进行注册,平时在住宅楼办公,遇到检查时再到写字楼去应付。

  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密切注意登记注册中的造假现象,如发现注册中房屋证明造假和异地经营,将会严厉查处。市民有知情者也可以向12315举报。

  暂停在居民住宅里开公司的规定在赢得了不少喝彩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提出,那些已经在住宅楼内开办的公司怎么办?希望这个规定能够彻底些,还居民清净;北京应该尽快就住宅开公司进行立法。也有市民担心,目前是“暂停”住宅内办公司,那么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放开?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