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金 最喜欢中国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5 北京晚报

  

霍金 最喜欢中国女性

  `本报讯(记者龙露)“我是一个乐观、浪漫,而且顽固不化的人。我想做很多事情。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无异于死掉。”科学大师斯蒂芬·霍金21日在其下榻的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与200多名中国公众面对面,并现场回答了市民的9个问题。他表示,最喜欢中国的文化、食品、女性。

  霍金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就直言自己“最喜欢中国的女性”,其坦率与幽默也引来了现场200多名听众的掌声。

  在谈到自己的身体时,长期患有肌肉萎缩症而不得不依靠轮椅行动的霍金教授说:“虽然我的身体受到严重限制,但我的思想可以完全自由。”关于地球与人类命运,霍金也表现出了一个科学家的忧虑。

  在听到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后,穿着深色条纹衬衣、斜靠在轮椅上的霍金教授通过眨眼和目光移动表达思想,装在他眼镜上的传感器和红外线控制系统感知他的目光并相应形成词句。

  他说:“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将时间和空间统一成时空。但是时间仍和空间不同,它像一个通道,要么有开端和终结,要么无限地伸展出去。为了理解宇宙的起源,我们必须把广义相对论和量子理论相结合。”

  他说:“我从小就梦想去西藏旅游,可我现在已不知道这样的愿望是否还能实现。”除了“想去西藏”,霍金更大的梦想莫过于揭开“宇宙有无起点?宇宙是否永恒?”等谜团。

  他说,自己对全球温度升高十分担心,“地球的结局会变成今天的金星一样,表面气温高达250摄氏度,并且下酸雨”。霍金还认为,人类大约在20年后便可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40年后就可到达火星。

  据友谊宾馆的服务人员介绍,霍金一行是19日入住北京友谊宾馆的,根据他喜欢阳光、通风的大空间的生活习惯及要求,为其重新布置了房间,还准备了他喜欢吃的香蕉、猕猴桃和红茶,在饮食方面,根据霍金要求食品高热量精确到卡路里,且不吃谷物和植物油的特点,宾馆为他准备了中餐和有点辣味的食物。昨天下午,霍金还游览了故宫博物院,晚上观看了昆曲表演。J029阎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