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核少女今天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05 北京晚报

  

结核少女今天手术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306医院“全军脊柱外科中心”副主任马华松开始为一名13岁的少女进行脊柱手术,这个病人是马主任从报纸上“捡”来的。

  事情还得从十多天前说起,那天马华松从报纸上看到一条新闻:“体内钢板外露致感
染,结核少女求助好心人”。说的是13岁的四川女孩荣荣,6年前因治疗脊柱结核在体内植入的一块钢板,去年钢板一端脱出体外,造成她身体严重感染,出现腐烂。“这病我能治呀!”马主任经过联系,把从家乡来到北京求医的荣荣和她的母亲接进了306医院。当时,他们只交了500元“住院费”。

  昨天,记者在该院看到荣荣,这个经历了数次手术的女孩淡淡笑着。医生正在为她进行术前准备,做心电图、备皮、验血……“害怕吗?”“有点紧张”。掀开衣服,荣荣后背因多次手术留下的伤疤已经连成一片;腰部钢板露出,一块碗口大小的伤口不断向外流着脓水。人们都知道结核病人特别需要营养,而荣荣和她的家人每顿饭都是咸菜就馒头。在病房的阳台上,一只一尺多高的塑料瓶子里装着他们这些天的咸菜。荣荣的母亲买来方便面就算给她“改善”伙食了。实在没有医药费,荣荣的母亲和一同前来的老乡就去拾垃圾。她的母亲说,为给孩子治病全家已负债累累。一家三口于4月1日辗转来京。6月3日,一家医院为他们进行了诊断并开出入院证,但是入院证上标注“押金五万元”。这个数字将这家人挡在了医院的门外。

  马主任告诉记者,306医院现在将能减免的费用都给荣荣减免了,但就是这样,手术至少还需要两三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手术仍在进行中。如果顺利,荣荣体内的钢钉今天将被取出,两周后,荣荣有望恢复健康。

  徐青摄J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