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饺子馆数食客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29 海峡都市报

  N曾小琴 陈佳裕

  林良标 文/图

  本报讯 在丰泽沉洲社区菜市场附近一家东北饺子馆,昨日中午,数名顾客到该店用餐后,均出现头晕恶心、嘴唇四肢发紫等症状,经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包括饺子馆两员工在内,共有七人不同程度中毒,但病情基本稳定。目前,丰泽警方和丰泽卫生监督管理所均介入调查。

  吃完就头晕想吐

  事发的东北饺子馆占地二十几平方米,记者赶到时,大门虚掩的饺子馆已将灯箱招牌收进店内。据了解,饺子馆刚刚开业三天,是东北人王小姐和朋友开的。

  据就诊的应小姐介绍,昨日中午,他们到这家东北饺子馆,打包饺子和面条。餐后,应小姐和两个男同事感觉头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出现相同症状,三人的嘴唇、脸部及手指都有些发黑,感觉口渴,还上吐下泻。三人随后被送到附近诊所就诊。

  同时,市民张某和王某,也是食用同一家东北饺子馆的面条和饺子,病情和应小姐等人相差无几。他们被送到了泉州市中医院。

  初判亚硝酸盐中毒

  泉州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郭伦聪说,经初步诊断,张某、王某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对于中毒的原因,郭医生分析说,两病人都吃同一食物,且病症差不多,发病时间也接近,食用面条、饺子中毒可能性较大。而张某口味较咸,曾往面条多加把盐,结果病症也较厉害。因此,他怀疑,中毒跟盐巴可能有关,但具体原因还得等相关部门调查。

  卫监采样调查

  据店主王小姐母亲说,中午时,她和店里一打工女孩也是在店内用餐,那个女孩已被送到医院。

  王小姐说,她也是刚听说这事,如确有责任的话,她会负责到底。

  昨日下午近6时,记者电话联系丰泽区卫生监督管理所。该所一陈姓工作人员表示,所里的工作人员已到现场采样。中毒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