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新区将建两条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制图 小叶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鲤城区江南新区2条道路的评审会上获悉,繁荣大道、林荫大道两条道路将作为江南新区重要的交通线路先期建设,将对新区发展产生积极带动作用。

  据了解,江南新区浮桥片区是泉州市跨江发展近期建设的重点地区,是江南组团的城市次中心,是集商贸、高尚居住区和公建区为一体的综合区域。

  本次设计的繁荣大道中段和林荫大道南段位于新区的核心区,也是新鲤城区的门户所在。从这里向北有东西走向的县道301线,是规划区主要对外交通干道,向东的笋江桥是规划区与泉州主城联系的纽带,向南的兴贤路为目前较繁荣的商业街道。

  将要建设的繁荣大道中段是规划区沿江村庄和镇区联系的主要通道,是繁荣大道向南的延伸,与笋江路相接,设计全长437.7米,设计时速50公里。作为一条城市交通性主干道,主要承担联系各村镇的作用,在新区内,它更要为未来城市居民的出行以及商业物流提供便利。

  林荫大道南段是规划林荫大道在笋江路以南路段,它位于繁荣大道以东,设计全长515.5米,设计时速40公里,它是一条城市生活性干道,道路沿线的滨湖景观带和本身独特的曲线形设计,使之成为一条集交通出行和景观效果于一体的城市干道。

  繁荣大道中段北起笋江路,南接林荫大道,林荫大道南段北起笋江路,南接繁荣大道,两条道路在南端形成一个交角,并连接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