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电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0 海峡都市报

  ●照明节电

  一盏14瓦节能日光灯的亮度,相当于75瓦白炽灯的亮度,所以用日光灯代替白炽灯可以使耗电量大大降低。在走廊和卫生间可以安装小功率的日光灯;看电视时,只开1瓦的日光灯,既节约用电,收看效果又理想;还要做到人走灯灭,消灭“长明灯”。

  ●电视机节电

  电视机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多耗电50%至60%;音量开得越大,耗电量也越大。所以看电视时,亮度和音量应调在人感觉最佳的状态,不要过亮,音量也不要太大。有些电视机只要插上电源插头,显像管就预热,耗电量为6至8瓦。所以电视机关上后,应把插头从电源插座上拔下来。

  ●电冰箱节电

  电冰箱应放置在阴凉通风处,决不能靠近热源,以保证散热片很好地散热。使用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时间。电冰箱内的食物不要塞得太满,食物之间要留有空隙,以便冷气对流;准备食用的冷冻食物,要提前在冷藏室里慢慢融化,这样可以降低冷藏室的温度。

  ●空调节电

  为快速降低温度,有人习惯将空调温度设定到最低,造成压缩机一直工作,这样不仅耗电量大,而且长期下来会降低压缩机的使用寿命。正确的方法是,将温度设定到低于室温7℃~8℃即可,这样有利于人体健康,减少空调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