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生举报老爸“包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1 深圳晚报

  女生举报老爸“包二奶”

  两次上访中纪委自费创建“反二奶网”

  据法制周报、新京报报道原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因父亲突然提出离婚、母亲指责丈夫在外“包二奶”,而濒临崩溃的边缘。2004年,年仅17岁的女高中生汪芳(化名)
擦干眼泪,抱着“拯救父亲出深渊”的念头,提笔向中纪委写举报信,还带着母亲两次远赴北京“告状”。小姑娘的举报引起中纪委的重视,并责成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调查此事。

  自建“反二奶”网站

  2006年6月8日,距父亲节仅10天,仍期盼父亲回家的山东济南某高校女生汪芳,创建了全国第一家由大学生自主设计的“反二奶网”(即家庭反腐败网),当做送给父亲的特殊“礼物”。

  6月14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找到济南市甸柳小区汪芳的家。汪芳打开自创的网页,上方写着“女儿在校告嫖娼父亲不如西门庆”这14个金黄色的大字,在红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打眼;中间是一张“铁拳”图片;另一旁是“匡扶正义、鞭达邪恶、依法举报、服务万户”的十六字网站宗旨,下面则是一些汪芳举报父亲包养二奶的材料。“父亲节就要到了,这是我送给爸爸的特殊礼物!”汪芳说她看过一些资料,“包二奶”的大体意思,就是两个没有婚姻关系的人,不正当长期非法同居。她觉得她的父亲属于这种情况。

  汪芳告诉记者,她已于本月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父亲支付近年来的抚养费等,而当地法院已经受理此案,不久将会开庭宣判。

  汪芳说:“我现在非常恨那个女人,是她的介入,让我爸妈离了婚。我也恨爸爸,他竟能撇妻弃女,太狠心了,不把爸爸告倒我誓不罢休!如果将来爸爸进了监狱,我会去看他,因为他永远是我的爸爸,但我不允许他包‘二奶’。”

  3年没给抚养费

  汪芳说,自己现在压力挺大,“这个事情不小。”“我的同学还不知道此事。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也不想和他们谈论这些事……”

  汪芳说父母现在离婚了,最后一次见到爸爸是去年8月。“我问他要学费。一开始他不想给,我说,如果你再不给我,我就再去告你,他不得已给了。”汪芳说目前她对自己的父亲是又爱又恨。但是她认为自己的做法是想挽救他。她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影响父亲的仕途,她接着说:“但是我认为有正义感的人,会像我一样做的。因为他毕竟做错了。”

  汪芳说她的父亲已经3年没有给她抚养费,除了她向父亲要了一次学费。她的父亲不爱她。还打她,骂她,她认为这不是一个爱她的父亲做的事。

  谈起两赴中纪委的举报。汪芳认为这是父亲逼出来的。她说:“我之前已经委曲求全了3个月。我甚至说,爸爸,只要你不跟妈妈离婚,只要你不离开我们,你在外面怎么样我们都不管了。可还是不行。”

  汪芳说:“因为爸爸所做的事情,不单是一个家庭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我只有这样做,他才不会继续错下去。社会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的,社会影响着家庭,家庭影响着社会,人人都盼望着社会风气的好转,我们每个人都得管好自己的家,应以好的家风为荣,以坏的家风为耻,我举报父亲是法律赋予我的权利和义务,党纪国法没有规定女儿不可以告父亲。”

  希望有个团圆的家

  但是汪芳说,如果爸爸回来,她还是能原谅他的。她说自己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自己目前还会经常挂念父亲。

  汪芳非常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听到她说的话。汪芳说,她希望有一个团圆的家,希望父亲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无论怎样,希望他明白我的心。”

  女儿举报父亲“包二奶”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引起激烈的争论,有人认为汪芳是大义灭亲维护了道德的尊严;有人认为子女不应该干涉父母的私生活,更不该由此毁掉父亲的前途。

  另据报道,汪芳的父亲得知消息后,称汪芳的所作所为是诽谤,表示自己绝不回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