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箱中搜出13岁蟊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1 深圳晚报

  旅行箱中搜出13岁蟊贼

  一在长途大巴上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于同乐检查站落网

  本报记者余海洪徐再杰吴永东通讯员林鑫杨锡宇摄影报道昨日下午,一男子将内装一名13岁小男孩的褐色旅行箱放进从广州开往深圳的长途大巴行李舱,大巴行驶途中,小男
孩爬出箱子在行李舱中实施盗窃。哪知得手容易脱身难!长途大巴驶到深圳同乐检查站时,执勤三中队官兵明察秋毫,当场将一大一小两个蟊贼擒住,人赃俱获。

  昨日下午1时20分,乘客王先生致电本报报料称,有个在长途大巴上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在同乐检查站落网。记者火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20多岁的被擒男子垂头丧气地蹲在地上。同时落网的,还有一个小男孩,年约13岁,身材瘦小。一只高1.1米以上的褐色旅行箱竖在小男孩旁边。据长途大巴上的乘客介绍,男孩正是藏在这个大旅行箱里被抓获的。被查获时,这个大旅行箱旁边还有这个盗窃团伙用于盛赃物的一个小行李箱。在小行李箱内搜出手机两部、MP3两部、数码相机三部,现金2000元等,都是乘客们被盗的财物。据称,盗窃团伙中还有一名专门在得手后提走小行李箱的男子,但见形势不妙,已偷偷地溜掉。

  据大巴司乘人员介绍,当日上午11时36分,这辆开往深圳的长途大巴从广州开出,中途接到广州车站打来的电话,称车上可能有个“在旅行箱内装小孩,途中爬出偷财物”的盗窃团伙。为了保证车中旅客安全,司乘人员决定在最有把握抓获窃贼的深圳同乐检查站实施清查行动。下午1时许,大巴顺利驶入同乐检查站。该站执勤大队教导员黄建军接到警情,马上指挥执勤战士清查大巴。经检查发现,行李舱中这个大旅行箱很可疑。结果,开箱一看:箱内竟然蜷缩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还携带有手电筒、手机、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坐在大巴内的同伙男子见势不妙,急忙暗中掏出手机,取出机内的IC卡,扔于座椅下面,接着又在手机里换上了新的IC卡,企图以此消除他用手机与旅行箱内小孩通话的证据。这一切,全没有逃过正在车上执法检查的三中队队长张荣及其战友的眼睛。经查,将该男子丢掉的手机IC卡重新装回其原来的手机后,所显示的已拨电话号码与旅行箱中小男孩的手机号码完全吻合。

  目前,两名偷窃犯已移交深圳公安局南头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请报料人王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