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突遭狂风暴雨袭击 预计1小时雨量超2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姜煜) 今天下午三点五十分,上海市气象局发布雷雨大风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小时内会出现七到九级的偏北大风,并伴有强雷雨,预计一小时雨量可达二十毫米以上。

  果不其然,下午五点半左右,上海天空骤然“变脸”,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随后下起了倾盆大雨。

  昨天上海经历了入夏以来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曾一路飙升至三十七点三摄氏度,今年首个高温日比去年提早了四天。今天上午,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而傍晚的这一场豪雨给“高烧”的申城暂时降了温。

  上海已处梅雨期,为何高温频现?气象专家表示,不能说一入梅就是连日阴雨,只能说该时段整体降水量会增多。在上海气象史上,梅雨期间的高温天时有发生,在历史同期气象资料中,三十七点三度也不能算是最热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