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将出访中东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白洁常爱玲)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将于6月25日至7月2日访问埃及、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就当前中东局势与有关各方交换看法。

  姜瑜说,中方十分关注中东地区形势的发展,此次孙必干特使出访将与有关方面就中东局势交换意见。

  她说,自今年4月接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以来,孙必干特使已与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在不久前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高官会上参加了中东和平进程的政治磋商。有关方面在与中方的接触中表示,希望孙必干特使近期能够出访中东。

  姜瑜说,中国一直关注中东地区的变化与进展,与阿拉伯国家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协调,并以自己的方式来参与中东事务的解决。在此过程中,中方一直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姜瑜表示,中方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及“路线图”计划,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中东问题。希望巴、以两国新政府能够从本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维护中东地区大局稳定出发,采取更加积极的姿态,建立互信,通过和谈解决彼此争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