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天津配套工程进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消息(记者刘志刚)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市内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水北调天津干线分流井至西河泵站输水工程自6月12日开工以来, 经过参建职工的连续奋战,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进入施工建设高峰期。

  南水北调天津干线分流井至西河泵站输水工程是南水北调天津市内输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向中心城区供水的骨干工程。工程实施后,可使天津三大
水厂具备引江和引滦双水源,能够增加城乡供水能力230万吨/日,可有效解决天津市供水的紧张局面,提高城市供水保证率。

  工程起点始于天津市北辰区铁锅店天津干线分流井处,终止于扩建后的西河泵站前池,线路全长8.46公里,设计流量为27立方米/秒,结构型式为两孔3.8米×3.8米的钢筋混凝土箱涵,沿线设六座倒虹吸,1座连通井,4座通气孔,2座检查井,1座出口闸,1座保水堰,公路、铁路穿越4处。

  为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南水北调天津市内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市内配套工程与天津干线工程同步通水、同时发挥效益的目标,天津市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把市内配套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和民心工程。一是组织搞好征地拆迁,打造民心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妥善解决征地拆迁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问题,公开、公平和公正地做好征地补偿工作,同时加强工程建设的环境和生态保护,把工程建成一条绿色生命线。二是狠抓建设管理,打造精品工程。成立了天津市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监督站和质量检测中心站,颁布了《天津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和涉及建设程序、质量管理、招标投标、工程验收等15个配套办法,建立起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设计和施工单位保证、政府部门监督、工程质量责任追究的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对工程建设的投资、工期、质量进行有效控制,打造精品工程。三是加强资金管理,打造放心工程。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基金筹集和管理使用办法》和天津市《南水北调工程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确保工程建设所需;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资金管理和使用,建立资金使用审计监督机制,确保资金规范安全使用;采取“静态控制、动态管理”的方式,严格控制和管理工程资金,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优化设计,厉行节约,降低工程投资,尽可能降低终端水价,充分发挥工程效益。四是推进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工程。成立天津市南水北调工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与市人民检察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层层签订工程建设廉政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建立覆盖所有参建单位的廉政工作网络,对招标投标、合同签订、质量监督、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实行全方位监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打造阳光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