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大成功承办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国际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0:41 国际在线

  贵州省委常委、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龙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17日,2006年贵州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和清洁发展机制(CDM)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此次会议由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大学、德中经贸合作中心承办

  贵州省委常委、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龙超云,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省发改委副主任卢达昌、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德国能源事务公司中国负责人泰莱斯、德国能源战略咨询公司总经理豪野出席了会议,清华大学、国家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国家发改委气候办、国家科技部全球环境办等政府部门的官员,国内外数十家企业的领导、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前景和利用技术、CDM项目的开发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共签定了7个合作协议书。其中,省发改委和德国能源事务公司、德国能源战略咨询公司签订了《关于在贵州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协调有关实施清洁发展机制(CDM)有关项目的投资,包括煤层气的利用、小油桐生产生物柴油和中小水电开发、化工等领域;共同研究有关项目的投资,准备和提出符合于CDM要求的项目等。

  龙超云书记在6月17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她说,此次国际研讨会是一次提升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水平,促进贵州相关企业积极参与CDM国际合作的一次成功会议。会议取得了四点可喜的成果:一是搭建了促进合作的交流平台;二是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和探索性的建议;三是会议重理论探讨,更重实践经验的总结;四是展现了广阔的合作前景。

  龙书记说,近年来,贵州大学在煤层气开发利用和CDM实施方面作了许多基础性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贵州大学将进一步广泛开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愿意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和企业交流合作,促使贵州大学的教授和专家学者更多地参与到这方面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贵州大学的办学水平、科研水平,为贵州生态立省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龙书记说,贵州作为能源大省、旅游大省、民族大省,发展的前景无限。她引用明代诗人刘伯温的诗句 “江南千重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黔滇胜江南”结束了讲话,希望与会代表为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科技处负责人,矿业学院、化工学院及贵州大学精细化工中心的部分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化工学院的汤德元教授还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煤层气的利用途径》的演讲。 (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杨 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