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像树墩有弹性 内蒙古发现第14个疑似太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1:28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徐亚军) 6月21日6时许,张先生在呼市海拉尔东街的一处工地上捡钢筋时,发现了一个不规则的圆柱体。这个圆柱体看上去像树墩一样,摸上去富有弹性。张先生觉得它是个稀罕物,就把它带回了家。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家,见到了这个稀罕物。它通体呈现出铁锈色,高60厘米,顶部周长114厘米,底部周长120厘米,重55公斤,弹性实足。张先生说:“我不知道这个稀罕物是不是《北方新报》独家跟踪报道的疑似太岁,希望有关专家能够对它进行鉴定。”

  6月22日下午,记者与鉴定疑似太岁的一位专家取得了联系。听完记者的描述以后,这位专家表示,张先生发现的稀罕物不像真正的太岁。这位专家说:“此前,我接触过几个与这个稀罕物类似的物体,经过鉴定发现它们都不是有机物。”

  自去年4月起,本报对我区疑似太岁的发现、鉴定等情况进行了独家跟踪报道。张先生捡到的这个稀罕物成为我区发现的第14个疑似太岁。国家有关部门对疑似太岁的研究没有专门立项,也没有专项拨款,因此疑似太岁的研究经费比较紧张。本报联合众多专家一直在对疑似太岁进行着鉴定,如果您有疑似太岁需要鉴定,请拨打电话号码13948197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