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一家未脱干系 儿媳父亲又被揭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3:05 环球时报

  

陈水扁女婿一家未脱干系儿媳父亲又被揭丑
图为在“罢扁”活动中愤怒抗议的台湾民众。

     就在女婿赵建铭一家涉入台开弊案引发泛蓝大规模倒扁浪潮,令陈水扁“头痛不已”之际,号称台湾“爆料大王”的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近日再度爆料,目标锁定陈水扁的另一个亲家——陈水扁儿媳黄睿靓的父亲黄百禄。

  “第二亲家”有样学样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邱毅在20日举行的“罢扁公听会”上指出,黄百禄和朋友王绍桢近年成立管理顾问公司,涉及向银行贱价买入

不良资产,之后再以高价卖出;这家公司还非法对外吸储资金,在被台湾“金融管理委员会”认定违反“银行法”后,黄百禄却无视“金管会”的规范,继续对外吸储。此外,黄百禄还涉嫌在任金棠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权势暗箱操作高雄净水厂工程,赚取巨额“昧心款”。邱毅指出,“第一”和“第二”亲家,就是看到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所有作为,才会“有样学样”。

  曾经有涉弊前科

  事实上,台湾民众对黄百禄并不陌生。黄百禄专业是银行保险,在鹿港信用合作社工作20多年,在当地也算是比较知名的金融大佬,一直是陈水扁“坚定的支持者”。其女儿黄睿靓与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在2005年6月份结婚。黄百禄的名字第一次和金棠科技连在一起,外界都很纳闷,长期供职金融界的黄百禄怎么会突然跑到一家从事废水处理回收的公司上班?不过,随着金棠科技“神奇地”承接工程费达9亿多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的高雄两座净水场工程后,外界才“恍然大悟”。然而“神奇的事”却并没有就此结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06年3月31日,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罗世雄等曾举行记者会披露,在金棠科技完成净水工程后,高雄的自来水水质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喝起来有一股消毒药水的味道,就算煮沸了,也会有一层白白的污渍,民众普遍抱怨没人愿意喝这种“来历不明的水”。为此,台湾水质检验单位两次判定金棠科技处理的纯净水不合格,高雄自来水公司遂决议要求和金棠科技解除合同。

  就在所有人认为金棠科技可能就此“悄然闪身”时,却突然传出金棠科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请求进行协商的消息。从2005年8月开始,双方先后进行了5次调解。前4次,自来水公司要求解约的态度都相当坚定。可是,在第5次调解时,自来水公司的立场突然软化了,同意再给金棠科技一次机会。与此同时,台湾“环保署”也“配合”放宽了水质标准,令本不合格的水流入高雄百姓家中。黄昭顺等就此指出,陈水扁当局根本不把高雄民众的命当回事。

  除了曾涉嫌插手高雄净水厂工程外,黄百禄之妻吴丽华还曾涉及内线投资台湾中酒公司“违法”贩卖、展示大陆白酒。据台湾媒体报道,2005年10月19日,吴丽华投资台湾中酒公司,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而该公司不仅公开展示大陆白酒,还开设网站,贪图每年150亿元的商机。亲民党籍“立委”李庆华批评,这表示作为“皇亲国戚”的吴丽华“明知违法还投资”,这其中是否有内线交易?是不是“第一家庭”告诉她有利可图、当局又不会取缔该公司才去投资?

  岛内反响很强烈

  邱毅爆料“第二亲家”黄百禄利用特权涉弊后,立即在岛内引起巨大反响。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表示,黄百禄涉入弊案再次证明,“第一家庭”以权谋私是如此“有恃无恐”。国民党不会要求陈水扁就此做任何说明,只希望陈水扁尽早下台以谢民众!国民党籍“立委”罗世雄表示,从金棠弊案到管理顾问公司“豪取”公共财产,黄百禄卷入的弊案肯定不止如此,”好戏还在后头”。亲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黄百禄涉弊表明,凡是在陈水扁权力圈内的人无不以权谋私,台湾“民主社会、清白政治”被践踏到如此地步,陈水扁还有何颜面面对百姓。为还台湾民众以公道,亲民党将坚定立场把陈水扁赶下台。

  有民进党成员私下表示,亲家弊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幸好陈水扁只有两个亲家,要不然真不知要提心吊胆到什么时候。原民进党“立委”林为洲表示,台开案收尾、礼券案无人证,原本认为陈水扁已经停止下跌,现在看来,陈水扁还在往下掉,下台才算真正跌到底。

  有民众则认为,如果说赵建铭一家卷入台开弊案还是“偶然为之”不足以令陈水扁低头的话,那么黄百禄的出现则将刚刚爬出泥潭的陈水扁又踢回泥潭,陈水扁一家现在真是“一窝黑”。有民众甚至戏谑道,黄百禄的出局恰恰印证了赵建铭的辩词,看来不仅作为“第一女婿”是原罪,甚至成为“第一家庭”亲家也是原罪。

  不过,也有偏绿的媒体认为,邱毅爆料是“不负责任乱爆”,近期邱毅每日一爆都成为“无头迷案”,此次爆料可信度有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本报特约记者 李俊峰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