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今年大考134名中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6 新文化报

  聚焦软环境之一

  今年,吉林市一共有134名重点岗位中层干部被推向一线接受社会监督。该市不是全省第一个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评议的城市,但他们却将这种公示评议与组织部门的干部考核结合在了一起,这在全省并不多见。

  在公示的名单上,地税、国税、工商、公安等部门,包括法检两院的相关负责人都赫然在列。据吉林市软环境办副主任王伟力讲,这134名中层干部,都是手握审批、收费和检查大权的人物,把他们直接推向一线接受全社会监督,在整个吉林市干部队伍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5月31日,吉林市软环境办公室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对全市重点岗位的134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公示,与干部任免公示不同的是,这个公告没有给被公示者带来喜悦,恰恰相反,他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了。

  “应该说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不但业务要做好,服务更不能让人挑出毛病。”自从被选为公示干部,吉林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于学章每次被人问起,都会说出这样的话,这也是他内心真实的感受。

  被公示干部有没有不作为问题?是否依法行政?办事效率高不高?这些都是评议监督的内容,评议结果由社会公众说了算。对今年的监督评议,吉林市软环境办等部门都表示,一定把发言权交给服务对象和普通老百姓,力争通过这样的活动,转变政府部门工作作风,对影响全市软环境建设的“中梗阻”干部坚决严惩不贷。本报记者 胡占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