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游被世界杯搅了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6月22日讯每年6月份都有大批韩国游客登陆烟台,享受他们的高尔夫之旅。但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6月份,烟台部分旅行社接待的韩国高尔夫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接近一半。是什么原因造成旅游旺季韩国客人不升反降,答案是世界杯。

  黄银花是烟台某国际旅行社韩国部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她对记者说,2005年6月份,他们旅行社接待的韩国高尔夫团接近四十个,而今年6月份他们只接了二十个左右。同样的
情况也发生在烟台另一家规模较大的国际旅行社,该社韩国部负责人朴先生说,他们旅行社6月份接待的韩国高尔夫客人不足去年一半。

  “是世界杯的原因”,朴先生对记者说,特别是小组赛韩国国家队一胜一平积四分的上佳表现,更让韩国球迷对未来的比赛充满了期望。

  据烟台旅游届业内人士介绍,韩国游客在烟台两晚三天的高尔夫旅行所花费的总费用仅能在韩国济州岛打一场球,因此烟台旅游景点开发的高尔夫休闲旅游项目备受韩国游客青睐,接待来烟台打高尔夫的韩国游客已成为烟台当地旅行社涉外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但由于世界杯的冲击,不少旅行社6月份的业务量大大减少。

  烟台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则认为,短期内世界杯对烟台旅游的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世界杯对高尔夫游客数量的影响并不大。


记者 张璐 张坚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