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师倒液化气罐酿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22日热线消息来自四川的任某在临邑县一饭店打工,另一厨师倒液化气罐时酿火灾,任某等两员工被烧伤,送进了医院,可饭店负责人在交纳了一定数额的押金后就再未支付其他费用。

  今年5月中旬,任某经人介绍来到临邑县一家名为百味轩的酒店做厨师。6月2日晚上,任某在饭店做饭时因意外被烧成重伤,6月3日上午,他同另一名被烧伤的女员工一起转到
了济军总医院。提起当时的情况,躺在病床上的女员工仍心有余悸,事发时她和任某在厨房里工作,另一名厨师在外面倒液化气罐时发生火灾,两人被严重烧伤。

  接诊医生表示,任某全身74%烧伤,经过抢救暂脱离危险,但仍在观察中。据任某的姐姐说,饭店老板范某交纳了两万元押金后,就再没有交纳其他费用。从6月10日到6月18日期间,她不得不从亲戚朋友那里凑了两万多元医疗费。

  当记者联系到该酒店负责人之一的范某时,他表示会帮任某等人治病,但起火的主要责任是另一名厨师,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饭店刚开业不久就出现这种情况,他也是受害者。

  对此,山东信义律师事务所的庄文飞律师表示,任某的情况应属于工伤,根据劳动法的规定,饭店老板有责任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另外任某的烧伤又是因为同事过错所致,他还可以根据民事方面的纠纷向同事索赔。


记者 尉伟 戴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