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修”丢信息引发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22日热线消息省城的董先生向本报投诉说他修手机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储存的重要信息丢失,却迟迟得不到说法;手机客服则说软件故障没法备份,他们只是在没事先告知上出了点小差错,正在对消费者的要求进行商讨。

  据董先生讲,两个月前,他花5000多元钱购买了一部三星手机,6月13日,手机出现死机问题后,他拿着手机来到济南客服中心进行维修。约5分钟后,维修人员将手机归还给
董先生,并说只是软件的小问题。“里面储存的信息全没了”,董先生说,他打开手机一看,里面储存的近200个电话号码、一些商品的价格以及账号等内存信息全被删除掉了。董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表示了不满,并要求对方给个答复,但是等了五六天,厂家才说明了一下手机内存信息被删除的情况。董先生觉得,手机储存的信息属于无形的资源,当他提出对手机死机故障不放心,要求对方给换部手机或者加钱更换别的型号的手机,算作对损失手机内存信息的补偿,但对方没给具体说法。

  三星手机客服中心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消费者维修的手机属于软件问题没法备份,他们只是在“事先告知”的问题上出现了小的差错。针对消费者提出的补偿要求,他们已经向领导汇报,目前正在商讨如何解决。

  记者从消协部门了解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面没有关于“手机内存被删将作怎样赔偿”的法律规定,只能由当事双方协商解决。


记者 吕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