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有多少“东站广场”需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22日讯行动起来,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把力。自即日起,本报与济南市创城办携手发起“创建文明城,你我共行动”活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建设文明和谐的省会济南。

  6月5日起,本报对火车东站广场脏乱差问题及治理情况进行了系列追踪报道。报道引起了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首篇报道刊发的当天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
记姜大明就亲自到现场察看,并指示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来,擦亮城市“窗口”。在短短的半个月内,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三次到东站广场检查,具体部署治理工作。在13个部门的积极行动下,东站广场变靓了。市民说,政府又做了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大好事。

  市民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有人在电话中反映,在他们周围仍然存在着脏乱差的情况,既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市民生活,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以创城为契机,像整治火车东站广场那样,消除这些脏乱差。他们表示,相信只要有关部门肯下功夫,城市里的脏乱差会越来越少,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美。

  其实,在昨天到火车东站广场检查工作时,杨鲁豫就明确表示,其他地方也存在着东站广场整治前类似的问题,有关单位要学习火车东站广场的整治经验,把存在问题的地方整治好,让市民满意。

  本报与济南市创城办发起的“创建文明城,你我共行动”活动,就是希望社会各界携手行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济南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为此,本报将开辟专栏,及时刊登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城的指示精神,相关部门的创城行动和措施,并且曝光一些有损城市形象的脏乱差问题和市民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

  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85193621,发送邮件到changxinxi@sina.com或登录本报网站(www.qlwb.com.cn)留言、反映问题、发表看法,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