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贫困生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21 温州都市报

  亲爱的读者朋友:

  当你坐在茶座里悠然地品茗时,当你穿梭于商店快乐地购物时,你是否想到在我们这个城市里还有许多孩子对读书的渴望?你是否想到他们一个月难得吃上一顿肉,而每学期开学却要为筹集学费绞尽脑汁?为了读书,他们上山采茶,挑灯做零工,艰难的求学过程中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是什么,能否完成学业……

  知识改变命运。无数寒门子弟,在贫瘠的土地上顽强生长,努力求学求知,不但改变了自身的命运,也为社会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而对这些人才的救助与培养,将深刻地影响着城市的现在与未来。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倾力扶助贫困学子,但由于贫困学生人数过多,我市仍有部分靠近低保线家庭的贫困生还面临凑不齐学费与生活费无着落的困难。

  今年,为深化“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助学活动,温州日报与温州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联合启动“2006情系贫困生助学行动”,携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同时,市慈善总会、市人民教育基金会各出资100万元,各县配套10%%的助学基金,预计资助5000名贫困生。

  骄阳似火的盛夏,不仅焦灼着贫困学子的身体,也焦灼着他们年轻的心灵。他们在求学路上艰难前行但依然不失自信。他们瘦弱的肩上,负载着亲人的期望,几代人的梦想,他们不想也不愿因贫困而将梦想放弃。他们是最需要我们扶一把的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此,我们真诚地倡议,请伸出您的双手,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贫困的希望,给贫困学子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

  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位家境贫困的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我们的助学行动,挺起胸膛接受社会的帮助,学成后报答家庭、回馈社会,演绎精彩人生。

  ■助学热线:温州日报:88096728

  温州市慈善总会:88229025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88630501

  ■倡议单位:温州日报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慈善总会

  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