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依法治监治教 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6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在省司法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省监狱管理局、省劳动教养局察看监狱劳教工作。林祥国强调,在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当前要大力推进依法治监、依法治教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改造和教育矫治质量,切实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推动我省监狱劳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服务“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监狱局局长于爱荣、省劳教局局长姜金兵对我省监狱劳教工作情况作了汇报。2000年以来,全省监狱机关连续6年5个月没有发生罪犯脱逃得逞,没有发生影响全省乃至全国的重特大案件。苏州监狱保持了连续24年无罪犯脱逃的全国最好纪录。“十五”期间,省劳教局把创建“平安劳教所”作为第一要务来抓,连续五年被司法部评为“四无”局和“四防”工作先进局。今年以来,全省监狱劳教场所持续稳定,没有发生监管事故。

  林祥国充分肯定了我省监狱劳教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全省监狱劳教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江苏”创建和“法治江苏”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监狱劳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仍较为严峻,全省监狱劳教机关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监管场所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排查监所安全隐患,细化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坚持从优待警,进一步优化基层民警各项待遇,建立健全各项激励机制,夯实监狱劳教工作根基,扎实推进监狱劳教全面质量建设,切实维护监所安全稳定。

  林祥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法制宣传教育与“法治江苏”实践结合起来,加速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监狱劳教机关要把推进依法治监治教作为参与“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工作,在教育改造和干警队伍建设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大力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治意识,掌握必备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依法治监、依法治教的水平。要鼓励从事教育改造工作的同志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力争在江苏出一批教育改造的工程师,出一批教育改造的专家,树一批教育改造违法犯罪人员的先进典型。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对一些典型案例要进行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全面加强干警队伍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严肃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正执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