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受单位性质、隶属关系限制,实绩突出者可破格申报选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昨天上午,记者从无锡市人事局获悉,二年一次的市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正式开始,总体政策与上次大致相同。据介绍,此次推荐选拔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不受单位性质、隶属关系的限制。

  今年推荐选拔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包括市各类所有制性质单位中的专业技术
人员,或部、省属驻锡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社会中介组织从业人员及自由职业人员。在本市内为无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也可推荐选拔。同时,允许专业技术资格未达高级而实绩突出者破格申报,注重推荐符合条件的333工程培养对象。工农业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也纳入评审范围。据介绍,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拟选拔40名左右。

  同时,200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也正式开始,凡是在科技、教育、卫生等岗位和在工农业生产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现代管理及理论研究、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专门人才。以及公有制经济成分和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中符合选拔条件的人选,均可以按选拔程序推荐。

  选拔对象一般由所在单位推荐,征得主管部门同意,经所在单位公示后,按隶属关系逐级向上级人事部门推荐。由市人事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综合平衡,经市政府审核同意报省政府,由省人事厅组织专家评审,经省政府审核同意报国务院批准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