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倡议用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4 青年时报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22日向全国新闻界发出倡议: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为党和人民、为伟大的新时代引吭高歌。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国新闻界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5月,我们参加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国部分省市“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这次行程让我们感动,令我们思考,催我们奋进。

  难以忘记,在与各地新闻界同行的交流中,我们彼此心灵的共鸣与碰撞;难以忘记,在与新闻院系师生的探讨中,莘莘学子对未来新闻工作的美好向往。那些日子里,总有一种激情在心底涌动,总有一种力量在催人向上,我们深切地感受着新闻事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的分量,深切地领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力重千钧。对新闻事业的挚爱,使我们生发出一种强烈的愿望要与同行们共勉:担负起社会赋予的重托,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为此,我们向全国新闻界发出倡议:

  第一,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伟大变革的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希望看到反映时代本质、反映人民心声、反映真实生活、鼓舞人民斗志的新闻作品。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头脑,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我们要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高吹进军号,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党和人民的利益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坐标。

  第二,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在新闻实践中。回首曾经的报道,凡是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深受群众欢迎的报道,都是我们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采访、调研的结果。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贴近”的原则,不畏艰险困难,面向基层群众,真正深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让我们的报道充满鲜活的时代气息,跳跃着人民群众炽热的脉搏,展示出伟大中华民族的豪迈雄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将是我们新闻报道永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第三,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我们的精神高地。新闻工作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一个关乎着责任、道德、操守的职业,我们的作品乃至行为都将对社会产生影响。要做好一个新闻工作者,首先必须做好一个人。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弘扬新时期的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杜绝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以自己高尚的道德操守、良好的职业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我们心中永远不倒的精神高地。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用心中的爱和信仰,感悟这个时代的蓬勃与美好;让我们用坚实的脚步,走遍每一个新闻的角落;让我们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历史滚滚前进的脚步,为党和人民放歌,为伟大的新时代放歌!

  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全体成员:文有仁、尹韵公、陆小华、冯建新、赵亚辉、张严平、向菲、王志、高艾苏、杜献洲、王喜民、吉永成2006年6月22日


来源:今日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