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省老红军后代28日到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50 青年时报

  “我是一个爷爷辈的人了,我们一直是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长大的,我觉得这些红军后代学子也是我们的孩子,我希望能看到他们。活动太有意义了,若能让我们这些普通百姓参加,我愿意自掏费用。”昨天,记者收到了杭州一位退休老人钟先生的来信。

  当年的长征虽然未经过浙江,在浙江生活的老红军后代看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的活动报道后,纷纷致电时报热线,表达参与活动的愿望。

  杭州的唐女士多次打进热线,她的父亲唐克东是四川宜龙县人,经历过长征、淮海战役等,解放后留在了杭州。唐女士表达了名额太少的遗憾,她建议给在浙江生活的各省籍老红军后代也搞个活动,让大家聚一聚。

  对于这些浙江的读者,时报欢迎大家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一起前往横店长征博览城,体验浓缩版的长征,但是活动需要自费,并请一路注意安全。有问题,可以咨询青年时报热线:13958031100。

  10省老红军后代学子名单确定后,6月28日左右,他们将和10省媒体记者抵达杭州,一起前往浙江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开展为期两天的活动:在长征博览城里步行跨越10个省份的“长征路”,体验过草地、翻雪山的真实感觉,感受浓缩版的长征全程路线;10省老红军后代学子聚会讲述“我爷爷的长征”,向浙江读者讲述来自英雄的真实故事;参加团浙江省委与东阳团市委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弘扬当代新长征精神”主题交流会,进行一场“心灵长征”;10名老红军后代学子在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联合发表《新长征,新精神》倡议;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先生向10名老红军后代学子捐赠奖学金,并汇聚10省赤地之土,在红军长征博览城里植下一棵“长征树”。

  又讯昨天,苏宁电器庆春路3C旗舰店的赤地学子基金展牌吸引了众多顾客。一位经常来苏宁的季先生说:“初看还以为是广告宣传,后来发现是赤地学子基金,是资助给革命老区的红军后代学子的,觉得活动很有意义。”他说,老一辈是在长征、战争的枪林弹雨中过来的,而我们的成长环境好多了,除了从书籍了解革命故事,无法有真实的体验和感受,这个活动很好,给老红军后代学子尽一份力是应该的,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由苏宁电器和青年时报联手成立的“赤地学子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活动中受名额所限未入选浙江之行、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老红军后代学子。

  “无意中就为公益事业做了贡献,我很高兴。”在苏宁电器买了一部手机后刚刚走出商场的张小姐说,“这个活动让我觉得公益活动其实离我们老百姓很近。”

  苏宁电器商场手机部的督导张先生说:“企业的财富从社会中来,应该回报社会,这不仅是为了提升企业的形象和信誉,也是企业能够行之长远、发展壮大的根本。”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晓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