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于7月起停用煤气 天然气价格8月拟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6 首都之窗

  老北京人很熟悉的北京焦化厂7月15日将正式停产,北京也将正式告别几十年来使用人工煤气作燃料的历史,到目前,全市仍有约5000户居民使用煤气。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本市“十一五”期间资源承载能力问题前往北京燃气集团进行重点提案督办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保实现安全停产。委员们呼吁建立通畅的天然气调价机制,完善本市能源结构。

  北京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雅兰介绍说,按照规划,将于2010年在河北曹妃甸建成容量10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加上已经建设的两条陕甘宁天然气管道、天津地下储气库群等,将形成北京较完善的天然气供应渠道。

  李雅兰还透露,北京市天然气价格面临着更大调价压力。据了解,中石油可能在2006年8月调整供给北京地区天然气的售价模式。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新模式计价,可能会使每立方米天然气成本上涨5到7分钱。

  委员们就天然气价格特别建议,必须提高全社会的能源危机意识,建立通顺的价格调整机制,让广大市民可以迅速注意到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同时坚持优化能源结构,在引入天然气的同时也要大力发展其他清洁能源。(贺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