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6月22日电(记者明大军刘东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举行了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回顾了中坦友好关系的历程,并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共识。

  温家宝说,由两国人民共同努力而形成的中坦友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中坦友好关系是全天候的。我这次访问坦桑尼亚实际上是来看老朋友。当前,中坦关系很好,双方高层交往不断,各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中坦两国既共享深厚的传统友谊,又面临求和平、谋发展的共同任务。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坦友好合作,中方愿与坦方从以下几方面做出共同努力:一是加强政治交往。广泛开展两国政府、政党、立法机构之间的联系。二是扩大经贸合作。中方愿采取进一步优惠措施,增加从坦进口。中国政府鼓励中资企业加大对坦投资力度,加强双方在坦基础设施、资源开发、农业、电信等领域的合作。三是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准备在坦援建农业示范中心和抗疟示范中心,探讨与坦合作生产抗疟药品。四是促进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五是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南南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记者郭奔胜季明吕雪莉)从今年开始到明年上半年,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相继进行,选拔领导干部的做法更加公开透明。

  今年38岁有大学学历的孙鸿斌是江苏省射阳县海河镇新当选的镇党委书记,他是经过3轮民意代表推荐才作为正式候选人参加党员代表选举而最终当选的。

  孙鸿斌说:“与我一起竞争书记岗位的有60多人,经过层层过关才胜出,获得这个工作岗位很不容易,也很珍惜。”

  

  努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进党的活力,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在党的建设方面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一是党的先进性建设。这是十六大以来在党的建设方面具有整体性的最大创新。

  2005年1月14日,胡锦涛总书记第一次提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命题,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

  

  创业者的困惑:“十个最”最难找的是项目最困难的是融资最麻烦的是审批最关心的是税费最头痛的是检查最痛恨的是寻租最害怕的是报复最缺少的是人才最担心的是政策变化最费神的是官司

  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政府责无旁贷。切实转变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则是创造环境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分析“肠梗阻”形成的原因就会发现,“十个最”或多或少都与某些政府部门在职能上的错位、越位、不到位有关,特别是与在“服务”的名义下对企业的不当干预有关;而“肠梗阻”的解决或缓解,又大都是相关政府部门通过转变职能、规范服务才实现的。

  

  6月13日晚,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捣毁了一个地下赌球窝点,令警方吃惊的是,参赌的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5名大学生当场被抓获。

  这个赌博窝点的庄家黄某说,世界杯赛期间前来赌球的人以附近的大学生居多,对学生投注额门槛设置得不高,20元就可以参与,不设上限,几百元、上千元也可以。赔率根据下注金额以及不同的球队都会有所不同,庄家世界杯赛期间每天基本上都有几千元的进账。

   农村居民出车祸后,只要符合条件,就可获得与城市居民同等的赔偿。22日,重庆市高院就即将出台的《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目前在同一交通事故赔偿中,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的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的赔偿标准相差接近四比一,也就是说,在同一次车祸中死亡,城镇居民可获得20万元的死亡赔偿金,而农村居民只能得到5万元。

  

  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原副所长(副局级)吴建忠是所里公认的“好管家”,但谁也没有想到,如今“好管家”却成了阶下囚。经查,1999年6月至2004年4月,吴建忠任副所长期间,大肆收受贿赂款人民币84万元,美金7000元及金额为2万元的消费卡一张,为此获刑11年。昨日,武汉市检察院首次对外披露了吴建忠的堕落经历。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