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电棍 皮带和手铐 警用装备公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我们都知道,警用装备一向是专管专用,限制非常严格。但是最近,在广州市的猎德村,却有不少人公开兜售警用装 备。让我们跟随广东台的记者来探个究竟。

  广州市猎德村有不少这样挂满迷彩服的无名商店,走进其中一家,记者要求买电击警棍,老板马上拿出三种款式给记 者试。商店老板(记者)就是两极放电对吗(记者)用的是什么电池充电池(记者)用的时候譬如电人碰到人就行了对吗对对 对。

  老板还说有一种特别厉害的可以电死人的电棍不敢拿出来,在记者的要求下,老板果然拿出一条长度等于普通电棍两 倍的电击棍。商店老板:别打到自己啦电击声。

  记者接着询问有没有刑警专用的皮带,店老板就打电话叫来了另一个人,这名男子一来就这样对记者说。无铺商贩: 有哪几种皮带刑警的警察的警察的有几件套几件套之分这里写着“刑警”吗对对有八件套六件套八件套卖多少那个一百三。

  记者说要求现场看货,这名男子走出去拐进一条小巷取货,五分钟之后回来说没有库存了,要订货;接着又向记者推 销一副警用手铐。记者发现这副手铐的仿真程度很高,上面还有GA(公安)的字样。老板介绍说,这里的电击棍、手铐和警 用皮带等都是畅销货。

  这些警用装备是真的吗?它们又是如何流入市场的呢?希望有关部门最终能查个水落石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