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法院夜间大规模出动 堵截车贷老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03 国际在线

  兵分十二路夜堵拒执人

  奔赴39处执行现场,共堵住8人

  

北京法院夜间大规模出动堵截车贷老赖(组图)

  堵个正着

  

北京法院夜间大规模出动堵截车贷老赖(组图)

  图为一名老赖被执法人员当场带走。记者 李木易/摄

  昨天晚上,海淀区法院出动40余辆执行车,上百人兵分12路奔赴朝阳、通州等13个区,现场执行39处车贷拒执人。共有8名拒执人和4辆车被带回法院。

  19时,40余辆车兵分12队,从法院出发。记者跟随第一路行动队进行贴身采访。

  19时40分,执行队伍来到顺义区机场北平里小区。根据线索,被执行人张某就住在此地,她购买一辆现代车,欠债8万余元。一进大门,开门的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看到头戴钢盔的法警,该妇女有点儿发蒙。“这屋子是我们租来的,你们有什么事情?”当承办该案的法官向她说明来意后,该中年妇女掏出了租房合同,证明此事与她没有关系。随后,法官一行找到转租该屋的中介公司,没想到这里竟是铁将军把门。

  20时,车队返回,没有收获。

  20时35分,车队来到朝阳区科技园小区,住在此处的杜某购买了一辆桑塔纳轿车,欠债4.6万余元。开门的是杜某的妻子,屋里传出孩子的啼哭声。看到执法人员,杜妻惊慌失措地说:“你们找谁?”法官说明来意后,杜妻称,她与杜某去年才结婚,不知道此事。但她表示可以将此事通知杜某。据悉,杜某的孩子出生刚满100天,考虑到他家的情况,法院没有采取强制措施,仅留下了传票,并再三嘱咐杜妻告知杜某。据杜妻讲,杜某曾经贷款购买的另一辆车也曾被法院强制拍卖。

  21时,队伍离开科技园小区,开上金台路。记者与其他各路执行队伍进行联络后获悉,已经有三路人马颇有收获。有法官将“老赖”堵在家中,带回法院。

  21时20分,车队到达金台路。开门的是一对老夫妇,法官告诉他们是来找其女儿王某。“她很久没有回来了,现在好像在外地。”老太太说,女儿将孩子扔在家里也不管。法官从老夫妇的口中得知,王某现在无业,常向家里借钱。蹊跷的是,王某的前夫其姓名与前一家被执行人杜某的姓名相同,原来王某为杜某的前妻。两人于六七年前离婚,现正同时因为车贷案件被“通缉”。

  截至21时30分,12路执行队伍已经扣押一辆车,两个被执行人肖某和张某被带回法院。据了解,当此路的执行法官到通州区张某的家时,门铃响了很久张某才来开门。张某清楚法官上门的原委,连声说:“我不是不还,真的是没有钱。”张某称,背债车就楼下,于是连人带车同时被带回法院。被执行人肖某也被执法人员堵在家中,其称车已被抵债。记者在其家中看到他饲养了数只宠犬。

  各区县被执行人数列表

  所在地 被执行人数

  东城区 4

  西城区 1

  朝阳区 6

  海淀区 7

  丰台区 5

  宣武区 2

  石景山区 2

  通州区 3

  门头沟区 4

  房山区 1

  昌平区 1

  顺义区 1

  大兴区 2

  专访被执行人

  上黑榜感觉很丢人

  6月20日,一辆黑色的中华轿车缓缓地开进法院大门。这是靳先生贷款20万元买下的中华轿车。走下车的30多岁的男子说:“我是车主靳先生的朋友,他不好意思来还债。”事后,靳先生接到本报记者的电话后,叹了一口气说:“看见自己的名字在报纸上公布出来,丢人啊。”

  靳先生说,买车时他还比较有钱,手里有两家饭店,还掌管着家族事业—— 一家制作零配件的科技公司。2002年,在汽车贷款如火如荼之时,靳先生花20万元买下了一辆黑色中华轿车。“那时,我每个月挣几万元不成问题,4000元钱的月供对我来说不太算是个事儿。”

  可是,靳先生的饭店在2003年遭遇“滑铁卢”。同时,科技公司的生意也碰上了大劫,短短数月赔了几百万元。靳先生说,欠钱的日子特别难过,“每天都得想着怎么赚钱,琢磨着收不回来的三角债,缠着人家要账,还要应付债主。”

  上“黑榜”对靳先生来说刺激很大,他并没有思想准备。“我的朋友告诉我,我的名字上报纸了。我赶紧出门买报纸,一看心里一凉。说实话,真不是滋味。我不承认我逃债,我只是没钱了。”看到公告后,靳先生把车开到法院附近,然后托朋友把车开进法院大门。靳先生说,他现在的生活被债填满了。 (记者 李婧 张睿 田滢)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