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明珠不惧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程贤淑 孔同

  

东方明珠不惧雷击

  晚报讯 “昨天雷电不断,其中有三次最厉害,简直可以用‘惊天动地’来形容。”东方明珠有限公司的一位员工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在现场上班,眼看着三道白色的闪电接连向东方明珠打来,天空瞬间被点亮,楼下停放的车辆受到“惊吓”,发出警报声,一时间轰鸣、呼啸声不绝。

  尽管昨天下午外面电闪雷鸣,东方明珠依然照常营业。有关负责人强调,由于有可靠的避雷设施,东方明珠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们的避雷针是那种既可以避雷,又可以让大雷变小雷的消雷设备,而且前后已改进过3次。今年年初刚刚又进行过改进。”

  1994年,东方明珠建设的同时就安装了避雷针。“原来共有19根,现在改进后变为4根,每根高2.5米,直径5厘米,采用了不锈钢和最新型的高压绝缘材料。这种高压绝缘纸一层就可抵抗1万伏的电压。”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上午告诉记者,“雷电总是喜欢拣高的物体撞,通常会击中户外最高的物体尖顶,所以东方明珠首当其冲。当然,市民不必担心,因为这些高层建筑物都有一套完善的防雷措施,可安度雷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