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下午 霍金要去故宫“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44 法制晚报

  为准备昨天的专题报告他推迟了原定周三的出游计划

  今天下午霍金要去故宫“补课”

  本报讯(记者 白冰)霍金昨天在友谊宾馆做完了他此次访华的最后一场专题报告,为此,他取消了周三下午游览故宫的计划。今天下午,这位喜欢红茶的老人将到故宫的景福
楼品茶,之后还要游览颐和园。

  昨天来听霍金教授演讲的听众都是基础物理界的顶尖级学者。演讲前10分钟,霍金就已经坐着他的轮椅来到了主席台的一侧,安静地等待着。为了这场演讲,他取消了周三下午游览故宫的计划,直到昨天上午仍在紧张地准备着演讲稿。他的发言持续了半个小时。

  虽然主持人格罗斯教授表示演讲结束后,霍金教授由于身体的原因无法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但仍然有一个听众十分执著,追问霍金教授宇宙模型与凝聚空间是不是没有任何关系。 霍金在停顿了七八分钟后,回答道:“在宇宙半径点模型中,宇宙的爆炸和膨胀是依靠宇宙所具有的膨胀能量,物质将填充整个空间。”

  今天上午霍金会继续听2006国际超弦会议的报告会,下午3时,他会到故宫的景福楼品茶。

  霍金教授的学生吴忠超教授说,霍金教授在1985年第一次来北京时,就游览了故宫。他非常喜欢故宫。但由于当时景福楼被烧毁,没有游览成,这次景福楼修缮完毕,满足了霍金教授的愿望。他这次到景福楼主要是参加一个茶会。之后,下午6时,他还将游览颐和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