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立厂 企业兴旺 晋中洪鑫泰公司规模扩大产业变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59 中国环境报

  □陈艳军

  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老区,有这样一个以环保立厂的企业——晋中市洪鑫泰实业有限公司,从企业创建之初,就着手环保工作,坚持20年不变,在环保工作日见成效的同时,企业效益获得了很大的发展。

  晋中市洪鑫泰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左权县石港口水泥厂,始建于1985年,目前是晋中市水泥生产能力最大的企业和左权县重点骨干企业。早在公司成立之出,董事长李世明就清醒地意识到环保工作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企业不断地改善生产设施,改进生产工艺,想方设法地降低生产对周边环境造成的污染。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提高,洪鑫泰公司也不断提高职工的环境意识,使环保理念深入企业领导层和企业员工的心中。

  1999年,洪鑫泰公司投资402万元,将原来的袋式除尘器和旋风除尘器更换为静电除尘器,提高了除尘效果;完善和规范了各项环保工作制度,对跑、冒、滴、漏的设备进行了处理。2002年,公司投入8万元,对生产工艺线进行了美化,连续5年在厂区植树绿化,使厂区的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得到了上级环保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2004年,洪鑫泰公司又大手笔进军生态产业,组建山西百利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太行山区域野杏仁系列产品深加工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站在以经济效益推进生态保护的高度,迈出了企业向高科技生态环保领域迈进的步伐。

  企业发展,环保先行。洪鑫泰公司在长期致力于环保工作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良性发展。现在的晋中市洪鑫泰实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形成水泥厂两座,年生产规模20万吨;建材机械修造厂一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开发公司一个,拥有4个经济实体的综合性企业。在环保立厂的带动下,洪鑫泰公司越走越好,越走越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