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大沙河水质已达标 防洪拦污大坝陆续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6月23日消息(记者杜震)经过十多天的艰苦奋战,河北阜平大沙河防污抢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22日下午5时,环保监测数据表明,沙河阜平境内已连续三天全程水质达标。现在阜平县大沙河防污抢险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展顺利。

  目前,整个防污抢险工作重点围绕山西境内污水抽运、污染河床清理及县城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等展开。为应对污染团再次下泄和防洪准备,从20日上午8时开始,13道大坝陆
续开始放水。截至22日下午1时30分,除2、5、8、9号大坝还剩总计约4万方蓄水外,其余大坝全部放完。从放水情况看,各大坝运行正常。各坝在排放蓄水的同时,继续加固坝体,并储备了9000个沙袋,以备应急之用。各坝点坚持24小时有人值守,挖掘机、铲车、抽水泵等各种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协助山西抽运污水工作力度,截至22日下午1时30分,已累计抽运污水6930吨。同时,积极协助山西方面做好污染淤泥清理工作,支援山西水泥72吨,以便其对污泥固化处理后清运。经过施工队伍昼夜奋战,县城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全部完工,在县城饮用水取水点上游建起了一道长100米、高3米、宽17米的拦截大坝,并在坝南侧开挖了一条长1000米、宽9米、深2米的导流明渠,使沙河水完全绕过了县城供水地点。据河北省水利专家预测,该工程可保证30个流量的行洪安全(阜平境内一般降雨量不超过50毫米,可形成流量15个),初步解除了污水下泄对县城水源地污染的隐患。

  目前,整个防污抢险工作各条战线分工明确,既各负其责,又协调作战。在取得防污抢险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全体参战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士气高涨,信心百倍,务求必胜。截至22日,仍有2000多名干部群众奋战在抢险第一线,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

  从目前情况看,阜平县防污抢险工作的压力仍然来自山西方面。山西境内污染物及污水的清理任务仍然很重。为进一步落实温家宝总理、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河北省长季允石等领导的批示精神,阜平县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繁峙县进行协调沟通,并继续向山西增派运污水车和人员,提供相关机械设备,全力协助山西方面做好清污分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