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200元钱可买手铐电警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广州今日电(记者于明山)30元钱一个警察证件外套、80元钱一副警用手铐、100多元一个电击警棍,这些明码标价的警用设备在广州街头竟可以随意买到。21日,广州工商、公安等多个部门展开联合行动,清查出大批各种警用设备。

  一个电话送货上门

  广州猎德路上共有16家安保服装店,售卖的都是保安制服、头盔、迷彩服等,店里并没有警用装备。

  记者走进一家没有名字的安保服装店,随意问道:“有没有电棍和手铐卖?”店主马上说有,还介绍说:“警棍200元一支,手铐大的80元一副,你要多少?什么时候要?”记者说想看看样品,店主打了一个电话,一男子很快就把电棍送来了。这是一支警用巡逻棍,使用说明上写着:具有照明、大功率脉冲电击,产品使用时能产生50万伏电压,被击中的人瞬时产生类似触电般强烈的麻木感,从而使对方失去抵抗能力。

  送货的男子说,甩棍最好卖,一天可以批发500多支,来买的有酒店夜总会或大型小区的保安。他们的货源来自江苏、东莞,还有南海大沥等地。

  图文介绍网上汇款

  记者在一件警械的说明书上找到江苏靖江某警械厂的网址,登录其销售网页,发现网页上图文并茂地公开叫卖各种警用装备,有电击杀手自卫器、单发射网枪、三节钢鞭、最新港版自动伸缩甩棍、警用腰带8大件、刑警工作证、防暴灭火枪、警用巡逻棍、飞毛腿催泪电击自卫器、二用橡胶棒自卫器等等共数十个品种。

  按网页上的提示,顾客可以使用支付宝网上汇款购买,十分方便。记者拨打网页上提供的销售热线,但该机处于留言转接状态。

  查出大批警用设备

  广州工商、公安等部门21日正在此路段清查。这16家安保店大多数将迷彩服挂在门口,被搜查出有警棍的几家店都没有明确的标识牌。警察后又搜查出大量的头盔和袖章,有的就直接标明“警察”、“POLICE”或者是“督察”字样。

  据警方表示,购买警械须出具公安部门的介绍信和警官证,私自买卖警用器械属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