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案值数亿跨境毒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港警方抓获五名大毒枭,查获可卡因242.5公斤

  跨国毒枭内外勾结,将毒品藏在注塑机的油盒中,正准备用集装箱偷运出国,这起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被广州港公安局截获,集装箱中竟然藏匿着242.5公斤可卡因!昨天,广州港公安局领导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可卡因比黄金贵8倍有余,这批毒品价值超过数亿元。

  去年9月13日,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广州港公安局得到线索:一个国际大毒枭正在包装毒品,毒品可能会从广州港跨国跨境运往国外。

  案情重大,但广州港公安局得到的唯一线索是,此大毒枭绰号“阿奎”。

  经过十多天的侦查,专案组终于在9月底得知“阿奎”的下落!这个“阿奎”来自境外,落脚点在广州某区×景园。

  10月20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发现阿奎一伙租下某镇一个废弃的酒楼。11月10日一早,阿奎等人就从×景园将一批物品运到某镇的租点。后来专案组调查发现,运到废弃酒楼的所谓“物品”,其实就是已经成形的可卡因!

  随后,阿奎又从外地运来三台注塑机,放在仓库。

  到11月15日早上8时,警方突然发现,阿奎一伙来到某镇的废弃酒楼,将房间里的三台注塑机搬进准备好的集装箱里,整个过程花了3个小时。随后,阿奎一伙马上派人将集装箱运到深圳,晚上7时多集装箱到了蛇口赤湾码头。

  两个月的等待,被怀疑极有可能藏有毒品的集装箱就在专案组民警眼前,办案民警兴奋不已。晚上11时,专案组开始对集装箱进行检查。

  开箱以后,发现除了三部机器以外,没有什么异常迹象。专案组将目光盯住注塑机,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注塑机润滑油箱上一个固定油箱的螺丝上面,有一条很不起眼的轻微划痕。

  专案组刚撬开第一台注塑机,就发现里面藏有大量毒品,随后,将另外两台注塑机打开,130块可卡因露出真容。警方粗略估计,这批毒品价值超过数亿元。

  16日晚11时57分,专案组决定收网,在广州各个地点布控的专案组成员,立即行动,四名藏匿在广州各个地方的跨国大毒枭全部落网。

  随后,警方又将这个特大跨国跨境贩毒团伙的幕后老板外国人“威佬”抓获。案件终于告破。

  本报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夏晓露田继刚张毅涛实习生谢云

  

案值数亿跨境毒案告破

  图:警方缴获的毒品和毒贩使用的枪支。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