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欠薪查出假商标 东莞某厂一查查出问题一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胡燕妮、赵钊怡,实习生关天夫报道:昨天,广东省工商局联合东莞市工商、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清查了位于东莞市凤岗三联排沙围的金荣服饰制品厂。据悉,东莞已成立专门机构,下一步将开展大规模的“清无”行动。

  该厂之所以被曝光,是因为工人向“民声热线”投诉该厂拖欠工资,没想到一查,竟发现该厂无证照经营,还涉嫌侵权。工商执法人员取证时发现,该厂从深圳搬迁过来,却
只有在深圳办的营业执照,虽然该厂负责人一再强调只在试产和培训工人,但一叠叠的合同、订单、送货单都证明经营已上了轨道。另外,一些产品中还印着Lee、Puma、AllStar等著名品牌的商标,但负责人未能提供相关商标使用的授权书或许可证书等文件,这又涉嫌另一违法行为――侵权。如果两罪并罚,后果严重。

  本次行动共扣押涉嫌侵权的商标标识约8000个,丝印样板14套,模具样品88个。东莞工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督促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合法经营。”

  另据了解,去年全省共立案查处无照经营94873户,其中东莞一市查处取缔41314户,占全省数量的近一半。

  

查欠薪查出假商标东莞某厂一查查出问题一串

  图:一个个名牌,就在这里炮制林桂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