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抵达南京 傅自应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10 新华网

  "品牌万里行"走进江苏系列报道(二):"品牌万里行"东线行抵达南京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致辞

  新华网南京6月23日电(王翊多)6月20日,"品牌万里行"东线行宣传推广团到达江苏省南京市,这也是此次东线行的第三大站。南京品牌宣传日活动隆重而热烈地展开。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出席"品牌万里行"南京活动启动仪式。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抵达南京傅自应致辞

  南京站起动仪式现场(蔡洪兴 /摄)

  南京,作为一个六朝古都和山水园林城市,更多的时候与历史人文结合在一起,人们想到的是民国旧都,是烟波秦淮,却忽略了南京作为一个重要的现代工业基地和创新型城市的定位,这与南京的城市地位是不相称的。因此,近几年,南京市市委、市政府把品牌战略作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南京城市名片。

  在"品牌万里行"南京站欢迎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品牌建设情况:目前江苏已有中国名牌产品100个、驰名商标56个;省级名牌产品918个,著名商标1092个。李全林表示,将以此次"品牌万里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自主知识品牌,力争让更多的江苏产品、企业和服务品牌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

  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市近年来品牌建设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南京市副市长陈刚介绍,南京市通过开展质量兴市活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引导和鼓励企业发展名牌、壮大名牌,打造出了8个中国名牌和14个国家免检产品、4个商务部重点培育出口名牌,84个江苏省名牌。同时,南京市还高度重视商标发展工作,共培育出了5件中国驰名商标和104件江苏省著名商标,"品牌万里行"活动为江苏搭建了一个宣传普及品牌知识、展示自主品牌形象、倡导自主品牌消费的有效平台,这对加快江苏自主品牌建设,增加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抵达南京傅自应致辞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蔡洪兴 /摄)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在仪式上致辞。

  傅自应表示,商务部开展"品牌万里行"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指示精神,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采取组织大型车队,分五条线路,行经重点省市和主要出口市场,开展大规模的自主品牌宣传推广活动。对于增强全民自主品牌意识、扩大自主品牌消费、促进自主品牌出口、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傅自应说,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是对外开放大省,也是品牌大省,经过20年发展品牌经济,逐步形成了高知名度的品牌群体,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品牌观念深入人心,品牌企业不断壮大,是"品牌万里行"活动宣传推广的重要地区。他希望通过"品牌万里行"南京站的活动,能够在江苏大地掀起"东部开放品牌行"的又一个高潮。

  借活动之机,南京海尔曼集团董事长林宝忠祥向社会做出承诺:进一步抓好企业的自主创新工作,加大创新投入,使企业所产生的产品代表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一流水平。坚持不懈抓好产品质量,以一流的服务面向社会,做好宣传推广品牌工作,让品牌产品深入人心。加快完善品牌企业的诚信体系、环保理念、社会责任、国家和民族观念。同时他还提出了"请大家消费国货"的倡议。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抵达南京傅自应致辞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全体成员合影(新华社 张北男/摄)

  "品牌万里行"在南京活动期间, 江苏省为配合此次活动,还将开展以"江苏品牌精彩世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广场宣传、品牌论坛、采访企业、走访"中华老字号"等宣传推介活动,集中展示江苏自主品牌风采,增强企业和民众的品牌意识,在全省营造"做品牌、推品牌、用品牌、爱品牌"的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