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三者险费率将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险7月1日后统一条款费率令车主更注意比较价格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7月1日交强险开始实施后,车险个性化条款可能重新向“统一条款、费率”转变。这意味着,在同一车险条款下,车主对车险的比较将更多地集中在“比价格”。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保险公司正在向保监会报批新的商业三者险。与现行商业三者险相比,7月1日后的商业三者险费率可能有较大下调。

  广州市场上平安、华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配合“交强险”,各家保险公司都对原有的三者险进行了重新整合,并将统一在7月1日起实行新的三者险,费率条款正在报保监会批准。新的商业三者险会比以前便宜很多。因其只赔偿交强险责任限额以上的一部分,所以费用调低很正常。同时,由于各保险公司制定费率时会考虑到“对手”的出牌,而不敢开大价。另外,由于交强险已经提供了6万元的责任限额,因此,担当“补充”角色的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可能进一步细分,如分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等区间。

  据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已向保险公司下发通知,从7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将启用新的车险条款和费率。保监会可能会以“老三家”财产保险公司人保、太保、平保制定的车险条款、费率为模板,允许其它保险公司在一定的费率浮动范围内,在这三种方案中“三选一”。这意味着,其它保险公司不需要另行制定车险条款、费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车险条款、费率再度走向“统一”将是车险市场的一次重大变革。这意味着,车险将从目前各保险公司各施各法的“个性化”条款、费率,回复到2003年以前的状态,即采用统颁费率和条款。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