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暂停跨行查询费人大回函已转三部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曾紧急建议有关部门暂停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的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已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回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她的紧急建议转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审计署分别研究办理。目前,建议办理结果尚待三家办理单位的最后答复。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相继宣布从6月1日起收取跨行查询费,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质疑。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陈雪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一份紧急建议,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
是中国银监会应对有损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加强监管;二是国家价格部门要对本次收费暂时叫停,待组织听证后再行实施;三是有关方面对银行间服务收费是否符合法律要进行审查。

  然而,人大代表的建议并没有引起银行业内的重视。在各大银行轮番上阵展开多项银行服务收费项目后,股份制银行为争取客户的多项免费服务也开始渐渐取消。

  光大银行网站近日贴出公告称,凡持阳光卡在境内同城跨行的取款交易,从7月1日起,将按每笔2元的标准收取交易手续费;在境内异地发生的取款交易,除2元/笔的手续费外,再加收跨系统取款交易手续费。不过,光大银行并未对收费进行一刀切,而是附加规定,对于普通客户,每月前三笔跨行取款手续费将全部免收,但其中不含跨境跨行取款;对于个人资产超过20万元的贵宾客户,则免收跨系统取款手续费(不含跨境跨行取款)。

  邮政储蓄绿卡也对外宣称:将从7月1日起开收跨行查询费。

  据调查,目前为止,在跨行查询以及同城跨行取现上,同时提供免费服务的只有浦发、深发和民生三家银行。

  目前开收跨行查询费用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行、建行、农行、交行、深发展以及光大银行。尚未收费的有中信、华夏、招商、广发、浦发、兴业、北京7家银行。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